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黃之鋒何韻詩賣國賣港信口雌黃

2019-09-20

黃熾華 香港政治經濟文化學會副會長

近日,美國國會和行政當局又舉行聽證會,討論香港的最新情況。兩名小漢奸即「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和藝人何韻詩等獲邀發言。黃謂:香港警方對示威者「濫用暴力」,用催淚彈、布袋彈、海綿彈、水炮車等對待示威者。他胡言,香港現在情況接近「一國一制」。而何韻詩更胡言香港行政長官「態度傲慢」,警員執勤並無帶「委任證」和編號,市民難以「追究責任」。她促請美國國會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要求美國國會政客干預屬於中國內政的香港事務。

首先,黃之鋒的說詞全都是顛倒是非和扭曲事實。眾所周知,借反修例風波引發的暴力運動從一開始,暴徒們就戴黃頭盔、蒙黑口罩和防毒面具,用竹枝、鐵枝、利刀、彈叉、激光手電、撬起街面磚石向維護公共秩序的警方展開進攻,造成多名警員受傷。7月1日凌晨,暴徒用鐵手推車撞狴萿k會大樓玻璃門,衝入立法會議事廳肆意打、砸、搶、偷,塗污香港特區區徽;另一夥暴徒衝擊中聯辦,塗污國徽。

如今,暴徒們的暴力不斷升級:圍攻各區警署、夜斬休班警員致其重傷、「起底」數以千計警員家屬進行恫嚇威脅、向警方投擲百計汽油彈、破壞港鐵設施、癱瘓交通、恣意毆打不同政見者......持續100多天的暴亂,香港滿目瘡痍,到處人心惶惶,外出提心吊膽,國際都會香港成為恐怖勢頭蔓延之城,而警方總處守勢,面對暴徒不斷升級的殘暴攻擊,警方在萬不得已情況下才先舉旗警告,後發射布袋彈和催淚彈回擊。黃之鋒在暴亂中,充當美國人的鷹犬,也是暴力行動的煽動者之一。

其次,黃之鋒所謂香港成「一國一制」更是一派胡言。香港回歸祖國22年來,香港人享有過去150年港英殖民統治下所沒有的自由、民主:選舉香港人自己的行政長官、立法會議員、區議員,香港人在基本法保障下享有集會、結社、遊行、示威自由,更是全球遊行示威最密、最多城市,自由度排名在美國之上位列前三名,美國國會有何資格對香港的人權說三道四?22年來,香港的「一國兩制」得到貫徹、落實,至今中央政府仍以「一國兩制」為重,堅信特區政府和警方止暴制亂的能力。

何韻詩投靠外國人也同樣無恥。她誣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傲慢」。然而就在她向美國人「作供詞」時,林鄭剛好落區接觸市民聽取改善治港意見。反而,反對派政客和暴徒們至今不依不饒,「五大訴求」一個不能少,就是要奪取香港特區管治權,將香港變成美國反華橋頭堡。何韻詩顛倒是非,抹黑香港,有何資格代表港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