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顧炎武》在港首演 弘揚昆劇文化

2019-09-30
■原創昆劇《顧炎武》在港首演,賓主剪綵。■原創昆劇《顧炎武》在港首演,賓主剪綵。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港澳江蘇昆山聯誼會和日興文化發展促進會日前在港舉辦原創昆劇《顧炎武》首演活動,借昆劇推廣昆山文化,吸引大批市民入場觀賞。

港澳江蘇昆山聯誼會會長陳燕雄在開幕式中表示,顧炎武是昆山先賢文化的傑出代表,昆劇《顧炎武》同時展現了「昆曲」和「顧炎武」兩張昆山文化金名片,旨在更好地弘揚和保護優秀傳統文化,傳承先賢思想。

陳燕雄:讓港人了解昆山文化

他續說,這次演出展現了昆山當代昆劇院高水準的編演,相信通過今後更多的交流合作,必將推動香港民眾對昆山文化更深的了解。

江蘇旅港同鄉聯合會會長馬忠禮,蘇州海外聯誼會常務副會長金國強,昆山海外聯誼會常務副會長謝全林,立法會議員盧偉國,常熟市對外文化交流促進會會長秦衛星,及日興文化發展促進會主席何日明亦有出席活動。

另外,港澳江蘇昆山聯誼會早前亦有在港舉辦昆劇藝術互動講座,講解昆劇起源與形成、基本功、行當、表演程式等,讓香港民眾近距離感受中國傳統藝術昆劇的魅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