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祖國成就驕人 全球華人自豪

2019-10-08
■藥廠的眼凝膠生產設備。受訪者供圖■藥廠的眼凝膠生產設備。受訪者供圖

李小羿介紹,他1994年就到安徽合肥創業,1997年,兆科藥業從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搬到合肥高新區時,合肥高新區亦是剛設立不久,還是一片荒蕪。但現在,合肥已經完全是一座現代化城市。李小羿感慨:「咱們用70年,取得了很多國家要花一兩百年才可能有的成就,真的是很大的飛躍!中國人又重新站起來了!」

李小羿的父母都是在海外出生。「中國人為什麼當年要漂洋過海?就是因為當時中國很窮嘛,吃都吃不飽,也不斷地被別人欺負」,他說,所以當我們中國能夠這麼強大起來,是每一個中國人的驕傲,特別是海外華人,感受最深。李小羿表示,也正是因為中國是以「高鐵的速度」在快速發展,自己也才有了機會,可以從實驗室開始,把公司發展成現在集研發、生產、銷售為一體的綜合性生物醫藥企業。李小羿說:「所以我們只有感恩,我們也慶幸自己生在這個時代。這個時代創造了很多機會,如果你把握住了這個機會,那你就可能成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