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粵夜間文旅豐富 遊客增長明顯

2019-10-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寶儀 廣州報道)白天欣賞城市風光或探秘自然景色,夜晚觀賞各種主題燈光秀,打卡各種國慶特別版節目,給前來廣東旅遊的遊客留下難忘印象,尤其是豐富多彩的夜間文旅體驗,帶動了夜間經濟的蓬勃發展。

今年國慶,遊客需求多元化、個性化日趨鮮明,廣東的各大旅遊景區紛紛推出夜場經濟、探秘追尋、寓教於遊等新項目吸引遊客。其中,珠江夜遊是其中一個熱門夜遊項目。今年國慶期間,珠江兩岸的景觀資源和璀璨燈光再度全新升級,30棟沿江建築變成30幅燈光幕牆,組成打造了一條「珠江燈光畫卷」,吸引無數人在兩岸拍攝。珠江夜遊還推陳出新,每天的20時至21時,精心裝扮20艘珠江遊船,組織「歡樂珠江·禮讚祖國」國慶珠江巡遊活動。據珠江遊船企業直報數據顯示,10月1日至5日,珠江夜遊共接待遊客14.24萬人次,同比增長19.33%,經營收入1,210.09萬元人民幣,同比增長32.03%。

觀看馬戲節目是遊客到長隆樂園的必備項目。廣州長隆大馬戲每晚上演兩場世界頂級馬戲盛宴,長隆水上樂園晚上開放至21時,吸引大量市民遊客前往。珠海長隆更推出了300架無人機表白祖國、國慶紅歌快閃等國慶特別版節目,最新大劇龍秀、夜宿鯨鯊館、夜光大巡遊之「海洋保衛戰」等熱點項目,均成為網紅打卡點。

國慶假日期間,廣東其他地方也紛紛推出夜間主題活動,如佛山多地舉行夜場活動,佔地5萬平方米的拾貳季生態島舉行網紅花燈藝術節,燈飾共設60組,以浪漫愛情、四季繁花、萌寵動物、水中精靈等為主題,造型唯美、體感3D,市民遊客賞夜景的同時,也大大拉動了佛山的夜場經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