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香港旅遊界慶祝新中國70華誕

2019-10-08
■香港旅遊界慶祝70周年國慶聯歡晚宴,賓主合照。■香港旅遊界慶祝70周年國慶聯歡晚宴,賓主合照。

日前,香港旅遊界隆重舉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聯歡晚宴。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仇鴻、經濟部部長孫湘一,外交部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副局長陳百里,旅遊事務署專員黃智祖,亞洲旅遊交流中心主任崔素香,全國港區人大代表、國慶籌委會執行主席盧瑞安,立法會議員姚思榮,香港旅遊發展局署理總幹事葉貞德,香港旅遊業議會主席黃進達,以及旅遊業界600位嘉賓應邀出席。晚會賓客濟濟一堂,氣氛喜慶熱鬧。

盧瑞安致辭表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70年來,香港旅遊界積極參與國家建設,為國家發展添磚加瓦,為促進內地和香港旅遊業的發展作出歷史性的貢獻。展望未來,香港在「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深入推進發展的歷史機遇下機會處處,要堅定信心,凝聚共識,把握好國家持續發展的良好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謀劃好未來。

他續表示,三個多月的反修例風波使香港旅遊業首當其衝受到重挫,旅遊業正處於「寒冬期」。他期望港人要團結一致,停止一切暴力違法行為,支持林鄭特首和政府依法管治,止暴制亂,穩定社會大局,扶助旅遊業,讓香港早日恢復正常。

林鄭月娥表示,國家發展一日千里,已躍升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香港受惠於國家發展,本港旅遊業得以持續穩步向前。旅遊業是香港四大經濟支柱之一,旅遊業界和從業員為香港發展作出卓有成效的貢獻。近月來香港面對的挑戰嚴重影響了旅遊及相關行業,政府現正與各持份者展開對話,積極制定並推出與業界相適應包括豁免有關牌照費等切實可行的政策,以協助旅遊業走出困境。同時,將堅決採取一切止暴制亂措施,令香港社會早日重回正軌,重新出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