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香港五金商業總會理監事就職

2019-10-08
■賓主合照■賓主合照

香港五金商業總會成立八十九周年會慶暨第六十二屆理監事就職典禮,日前假尖沙咀THE ONE煌府隆重舉行,中聯辦經濟部貿易處處長陳佳蓉、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及立法會議員邵家輝等嘉賓蒞臨。黎顯輝再次當選理事長。

黎顯輝致辭稱,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祝願祖國安定繁榮。總會今年89周年,會務再創高峰,為了分享更多行業訊息,委任郭振華、李遠發、譚祖德及郭晉昇擔任應屆名譽會長,令五金商會行業更進一步。

他續指,近期本地受內外因素影響,經濟轉差,冀立法會議員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為五金業界發聲,爭取行業福利,同時在勞工補償及海關新措施方面舒緩業界的經濟壓力。另外多位年輕新理事要獻出良策,加強與內地政府及企業聯繫,多認識內地訴訟法,有利排解商業糾紛;背靠祖國力量支撐,配合「一帶一路」和大灣區發展,帶動五金業商機,發揚香港獅子山精神,克服障礙。

監事長周錦威表示,香港金屬材料轉出口貿易供應商受中美關稅互徵拖累,港商應急謀對策應變,加強與東盟國家五金界深化合作,尋找新興五金金屬原料供應市場,發掘商機。憑藉香港優質原料、誠信供應商等品牌形象,以及多年累積的國際貿易經驗,增強自身優勢,確保行業得以持續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