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中年婦清路障:命就一條,必阻你]

2019-10-14
■ 一名女子在彌敦道近匯豐銀行遭行私刑,面部被噴黑。 美聯社■ 一名女子在彌敦道近匯豐銀行遭行私刑,面部被噴黑。 美聯社

面對暴徒無日無之破壞香港和平安寧,一名深愛香港的中年婦昨挺身而出,在旺角彌敦道暴動現場單人匹馬清理暴徒架設的路障,雖數度遭黑衣魔施用私刑毆打及噴漆,但仍未被嚇怕,怒斥道:「我得一條命,我一定要阻止你]。」隨後在暴徒的辱罵聲中繼續清障行動,毫無懼色。

昨日下午5時許,大批暴徒不斷在旺角彌敦道一帶用雜物堵路阻塞交通,一名弱質纖纖的中年婦人不值所為,將暴徒剛擺下的路障雜物逐一清回路旁,其舉動立即惹來暴徒不滿,以粗言辱罵,甚至揮拳相向,有市民恐她遭「私了」(行私刑),一度上前勸阻:「你有幾多條命呀,快屭城捸A係咪想做馬蹄露第二呀。」但中年婦態度堅決,回應道:「我得一條命,我一定要阻止你]。」

中年婦言畢,繼續與暴徒對虓F,不斷將對方剛搬到路中的雜物移回路旁,稍後有防暴警察趕抵,暴徒才作鳥獸散,中年婦則聯同警員迅將路障雜物清除。

兩度對虓F 遭圍毆塗臉

在防暴警察離去後不久,暴徒再次聚集將雜物搬出路中堵塞,在現場尚未離開的中年婦見狀,再度挺身而出與暴徒對虓F,結果有暴徒大叫同黨「開遮」企圖掩藏暴行「私了」,多名黑衣魔即以長竹、雨傘圍毆,並以黑漆噴污其臉部,其他市民恐她有性命危險,立即將其拉離現場。

中年婦脫險後,仍憤憤不平,眼泛淚光道:「香港咁好,點解佢]要咁樣破壞......」■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