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私刑「捉鬼」 便裝警受襲

2019-10-14
■ 將軍澳站附近,有居民被暴徒行私刑,血流披臉。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將軍澳站附近,有居民被暴徒行私刑,血流披臉。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黑衣魔四出犯事又恐有喬裝警員拉人,經常不忘「捉內鬼」,對陌生同黨產生戒心,一旦有所懷疑即濫用私刑。昨日將軍澳有黑衣魔四出干犯打砸搶燒等暴行時,被便衣警突襲拉人,事後頓成驚弓之鳥,將怒火發洩在一名較陌生、懷有伸縮棍的黑衣男身上,男子慘遭圍毆及用士巴拿重擊至頭破血流,黑衣魔的暴戾私刑行徑令人髮指。

一批暴徒昨日在將軍澳區內四出搞事,至傍晚時分,有兩名便裝警在尚德h附近突襲,將一名黑衣魔按倒地上制服,其他防暴警配合行動掩至增援,將該名黑衣魔拘捕帶上警車。其他黑衣同黨一度企圖搶犯,在警員封鎖線外圍叫囂指罵、衝擊,混亂間防暴警一度舉槍指嚇,才能成功將黑衣魔押走。

藏伸縮棍 遭士巴拿扑頭

事後一批黑衣魔頓成驚弓之鳥,懷疑人群中仍混有便衣警,立即暗中進行「捉內鬼」行動。至晚上7時許,一名穿黑衣、戴黑口罩的男子被懷疑是「內鬼」,黑衣魔即拉扯其頭髮及除下其面罩,不斷揮拳相向,並用雨傘等硬物施襲,並搶去其揹袋搜查,發現袋內有一支伸縮棍,立即衝前再施酷刑,有黑衣魔拔出一柄士巴拿狂扑其後腦,黑衣男當場滿頭鮮血,傷坐地上。

未幾防暴警接報趕至,眾黑衣魔始散去,警員立即替事主包紮止血,再帶上警車送院治理,警員又檢走事主的揹包及雜物,但所謂的「伸縮警棍」已被黑衣魔丟進附近坑渠,警員搜索一番後檢走。

事後,警方證實有便裝警員於將軍澳行動期間受襲,指晚上7時半左右,兩名在將軍澳執勤的便裝警員,被暴徒圍堵。兩名警員嘗試撤離現場,但被暴徒追打。有暴徒以硬物不斷擊打該兩名便裝警員的頭部。兩名警員均頭部受傷流血,他們被送往將軍澳醫院治理,送院時清醒。警方對暴徒冷血行為深感憤怒,會全力調查暴徒惡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