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沙田站再遭殃 美心店多挨砸

2019-10-14
■ 警員乘私家車衝破旺角彌敦道的路障,下車拘捕多名涉嫌堵路的蒙面示威者。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警員乘私家車衝破旺角彌敦道的路障,下車拘捕多名涉嫌堵路的蒙面示威者。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黑衣魔昨日再度肆虐全港多區,破壞範圍已遍及街頭、公共設施、港鐵車站、商場和店舖,並特別針對不同地區商場的美心集團店舖和中資商店,務求以恐怖手段恐嚇持不同意見者,將其「滅聲」。

昨午2時許,暴徒到達荃灣廣場破壞美心旗下的元氣壽司店,並在荃灣沙咀道以水馬設路障,但警方在5分鐘內趕到,暴徒隨即散去。暴徒沿沙咀道後退至鹹田街,其間破壞中銀分行及縱火後,往不同方向散去。

昨午2時半,近百暴徒在德福商場聚集,對商場內的元氣壽司噴上油漆,中移動的玻璃亦被打破。同時,將軍澳Popcorn有暴徒到「香港地」按籌號紙,又高呼「罷食美心」。隨後暴徒來到已落閘的優品360噴塗鴉,並打爛圍封玻璃的木板。及後,暴徒前往將軍澳廣場的美心東海堂塗上「罷」等字句的標語,再先後到達已落閘的魚尚、木板圍封的東海堂及美心西餅噴漆,並再次到優品360砸破多扇玻璃及大肆搗亂。

雜物扔到路軌上

在沙田,有人扔雜物在沙田站往紅磡方向的4號月台路軌上,包括清潔手推車、膠箱、紙卷等。暴徒在沙田大會堂外的美心皇宮縱火,保安使用滅火筒救火。其後,沙田偉華商場富臨薈遭到暴徒破壞,暴徒其後又轉戰沙田新城市廣場中的優品360、華為及聯想等中資店舖。暴徒進入華為店舖搗亂,並以鐵筆拆毀店內海報及店外招牌。

暴徒到達美心旗下的潮庭酒家,撬開閘門,先後3次打破玻璃門,把店內的^、椅全推翻。星巴克和Simplylife亦相繼遭受暴徒破壞,地上滿佈玻璃碎。暴徒最後在新城市廣場地面出口外用消防喉噴水,並破壞港鐵入閘機,又以滅火筒向四周亂噴,港鐵隨即關閉沙田站。暴徒走到大圍,並於中銀櫃員機及工商銀行縱火,又在美心西餅鐵閘外以噴漆塗污。

昨午4時許,觀塘apm約有百多名暴徒聚集,破壞商場內美心旗下的食肆,並聲稱要將店內桌椅搬出去做路障。暴徒拉起星巴克的鐵閘,衝進店內打爛玻璃櫃及取出桌椅,暴徒隨後又進入丼丼屋,拆痁瑽,更亂扔桌椅。太古城亦有暴徒破壞星巴克,用噴漆塗污店內設施。

多區「快閃」堵路

暴徒昨日亦於多處地方堵路,由下午2時起,分別在旺角彌敦道、彌敦道南行線與登打士街交界、弼街、觀塘裕民坊外協和街馬路、屯門Vcity外、沙田息莆街、屯門市中心外、大埔太和路、將軍澳等地,於不同時分「快閃」堵路。

港鐵多個重鐵和輕鐵車站均受到暴徒不同程度的破壞,屯門一批暴徒走進輕鐵石排站,破壞增值機及閉路電視等設施,然後迅速離去,港鐵及後宣佈輕鐵761P、751及706線暫停服務。馬鞍山線沙田圍站亦被暴徒以竹竿、鐵鎚等破壞設施,港鐵隨即關閉沙田圍站。旺角站近B出口的廣告燈箱玻璃被打碎,D1及D2出口被垃圾桶等雜物堵塞,傳出陣陣臭味,B2出口內的一個廣告燈箱被焚牷C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