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工聯62人戰區選 歷屆最多

2019-10-14
■工聯會昨日宣佈將派出62人參加下月區議會選舉,人數是歷屆最多。■工聯會昨日宣佈將派出62人參加下月區議會選舉,人數是歷屆最多。

批「連儂牆」變相宣傳極不公 促政府出招護參選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區議會換屆選舉將於11月24日舉行。工聯會昨日宣佈將派出62人參選,人數是歷屆最多,但選情同時是歷屆最嚴峻,因工聯會區議員辦事處屢受破壞、參選人落區宣傳時受到滋擾、助選義工被恐嚇,加上各區至今仍然出現「連儂牆」這種變相選舉宣傳,令今次選舉一開始已在不公平的情況下進行。然而,工聯會表示仍會「迎難而上」,並要求特區政府馬上採取措施,讓參選人可正常安全地進行選舉活動。

工聯會今次將派出62名參選人出選全港16個大選區,包括46男、16女,當中34人屬首次參選 ,28人為爭取連任的現任區議員。競逐連任的區議員中,包括4名現任立法會議員,分別是參選北角和富選區的郭偉強、參選元朗天睊黻洈熙偎|雄、參選葵青偉盈選區的麥美娟及觀塘禷挪黻洈漲饃狻。

前立法會議員、現任離島東涌逸東h北區議員鄧家彪則轉戰沙田水泉澳新區,另一前議員王國興放棄在東區小西灣連任,改由李樂昕上陣。

吳秋北:選情嚴峻前所未有

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昨日承認建制派的選情嚴峻,是「前所未有的艱難」,但他指出,「工聯會每一位參選人都是真心實意為社區,個個都重視每一位街坊。」他認為,社會上有很多沉默的巿民和打工仔都希望能有一個安寧的社區和安居樂業的環境,如果香港有公平的選舉,有信心該會參選人得到巿民認同。

14議辦遭受25次破壞

工聯會副會長、立法會議員黃國健亦指工聯會選情艱難,故該會競選口號為「迎難而上,同心同行」。他認為,目前選舉情況是極端不公平,因為在「黑色恐怖」籠罩下,工聯會共有14個現任議員辦事處受到25次破壞,包括被縱火和毀壞設施等,工聯會參選人落區宣傳時亦受到滋擾、包圍、語言攻擊和人身安全威脅,甚至有一名成員因擔心人身安全而決定不參選。他表示,暴徒的恐嚇手段令不少參選人的義工團不敢助選;加上各區至今仍然出現「連儂牆」,是變相的選舉宣傳,並不公平。

黃國健敦促特區政府要盡快提出「合理可行措施」,以保證參選人可以正常和安全地進行選舉活動,但他拒絕表明是否要求政府押後或取消區選,只說評估是否適合進行選舉是政府的責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