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酒客批暴徒滋事 迫警驅散累「散會」

2019-11-02

大批市民前晚外出慶祝萬聖節,但亦有暴徒以慶祝為「掩護」在港九多區到處惡意堵路、破壞,迫使警方要在中環以催淚彈清場,並波及到蘭桂坊。有當時在蘭桂坊與朋友聚會的市民憶述,當時不少人即使未飲完酒亦立刻離開,批評暴徒的行為破壞節日氣氛。

陳先生前晚與朋友在蘭桂坊慶祝萬聖節,他直言事前也有想過可能有風險,但萬聖節一年一次,所以最終決定如常到蘭桂坊慶祝。不過,他們的聚會最終因暴徒的干擾而要提早結束,「擔心安全,即使找不到交通工具亦決定要立刻走路回家,當時杯中的酒還未飲完,怕晚些附近會變得更加混亂。」

市民張小姐則表示,近月因為多區先後有暴力衝擊事件發生而減少了外出消遣次數,「港鐵多個車站因為被暴徒大肆破壞而要提早收車,晚上回家十分不便,所以現時下班一般都會盡快回家,要消遣一般亦會留在所住的地區。」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