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黑衣魔三襲「鼎辦」圖阻連任

2019-11-02
■周浩鼎的東涌議辦遭人翻箱倒櫃,滿目瘡痍。■周浩鼎的東涌議辦遭人翻箱倒櫃,滿目瘡痍。

議辦再遭翻箱倒櫃截斷通訊 阿鼎促政府保區選公平公正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距離區議會選舉投票日不足一個月,黑衣魔針對建制派候選人的破壞行為依然持續,為今屆選舉添上陰暗黑影。民建聯副主席、競逐連任離島東涌南選區的周浩鼎,其東涌議員辦事處前晚第三度遭暴徒嚴重破壞,更被截斷通訊系統,令辦事處完全無法運作。周浩鼎譴責此等行為,批評有人企圖阻撓其辦事處為市民提供服務,影響稍後舉行的選舉。他促請特區政府確保選舉公平、公正地進行,令市民可在不受任何威脅,免於恐懼及安全的情況下投票。

9月1日,黑衣魔策動塞爆機場行動,造成機場以至東涌混亂。當日,周浩鼎位於東涌富東的區議員辦事處遭破壞。10月21日,周浩鼎及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克勤位於馬鞍山頌安h的議員辦事處亦被黑衣魔破壞。10月26日,周浩鼎擺街站拉票後,一名「黃絲」的士司機疑以粗口挑釁周的義工,引發衝突,在男義工試圖阻止對方離開時,更被人駕的士撞傷。

昨日,周浩鼎的地區辦事處再遭黑衣魔毒手。據周浩鼎昨日在facebook發佈的照片可見,其東涌議辦被人翻箱倒櫃,幾乎所有東西都被人掃到地上,辦公桌椅亦被推倒,影印機亦被破壞,整個辦事處混亂不堪,可謂滿目瘡痍。

阻為市民服務影響選情

周浩鼎直言,這些破壞令其議辦完全無法運作,「今次暴徒的破壞程度比過往更甚,除了大肆搗亂,更把辦事處內的通訊系統截斷,可見暴徒事前精心部署,目的是阻礙辦事處為市民提供服務。」

他表示,已就事件報警,並嚴正譴責暴力,要求警方盡快緝拿暴徒歸案︰「香港社會目前四處都存在各種威脅人身安全的黑色恐怖,不少市民憂慮區議會選舉當日能否在安全而不受威脅的情況下投票。」

有責任讓選民安全投票

他重申,特區政府有責任確保選舉公平、公正地進行,讓市民能在不受任何威脅,免於恐懼及安全的情況下投票。

不少市民都擔心在黑衣魔暴力陰影下,將影響稍後舉行的區議會選舉。「Teddy Fung」質問:「咁仲係唔係公平選舉?」「Cafan Chan」亦道:「可見黃屍歹的內心是多麼恐懼!自己劣跡斑斑,身敗名裂。作賊心虛,卻又黔驢技窮。現在是垂死掙扎。倒要及早設法防止牠(他)們投票當天鬧事或輸不起。」

「Gone Wind」還提到:「要向選管會嚴正反映,我見到差唔多所有建制派既(鵅^海報都被乞衣暴徒畫花,成班乞衣暴徒專搵d(齱^中小學生黎(薄^搞事,以為佢]年紀細就唔哂(使)負刑責,背後指示(使)既(鵅^飯民正×街!」「Dora Chan」也說:「暴徒和支持暴徒的區議會候選入(人)經已四處張貼誹謗言論,以抹黑污蔑(衊)打壓對手,行為可恥卑鄙。」

網民質疑「泛民」是「黑手」

「Elaine So」狠批暴徒惡行:「泛民心虛!驚選舉輸畀對家!支持周浩鼎議員!做實事!加油!」「黎國機」則說:「必定嚴重追究到底,將所有暴徒全部拘捕兼坐監。」「Rainbow Ra」亦質疑:「利用修例風波暴徒破壞建制派辦事處,又唔見破壞反對派泛民辦事處?泛民黑手做鵅I」

惟大批煽暴派網民在帖下留言時,竟稱一切是周浩鼎「自編自導自演」,更有人認為應作出更嚴重的破壞才是。「李雪韻」說︰「D(齱^櫃都未爛曬(晒),不完美,可接受,要改善。」「Matthew Wong」聲言︰「又冇水浸,又冇著(荂^火,齯H點做野(洁^?」

部分留言支持周浩鼎的網民,即被煽暴派網民攻擊辱罵。不過,這些冷血言論並未有嚇怕其他人。「Angel Lung」說︰「支持周議員,支持民建聯,香港人守護香港和平穩定,停止暴力,遇強越強,加油!」「Kate Leung」亦表示︰「支持香港警察,拉哂(晒)所有犯法人士。」

同區候選人還有劉永賢、王進洋、黎永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