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何君堯入稟告煽暴3員誹謗

2019-11-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立法會新界西議員何君堯本周四(10月31日)入稟高等法院,指控3名煽暴派立法會議員郭榮鏗、林卓廷及毛孟靜,於8月12日一個有傳媒在場的場合上,公開說出對他構成誹謗的字眼。何要求法庭頒令3人向他作出賠償,同時要求法庭頒發禁制令,禁止3人及其代理人再發佈及傳播相關言論。

原告為何君堯,被告依次為郭榮鏗、林卓廷及毛孟靜。入稟狀指,3名被告在2019年8月12日一個公開場合,向原告大叫「何君堯,黑社會」,當時有媒體正在拍攝,多段影片拍攝到上述情況及廣泛流傳片段。

原告認為,此說話屬誹謗,而眾被告明知此話無根據且並非真確,故要求法庭頒令3名被告人向原告作出賠償,及禁制3人及其代理人等再作出相關言論。原告除要求一般賠償外,亦要求加重損害賠償,不過,原告無提及賠償額。

根據資料,今年8月12日,警方邀請傳媒及立法會議員,到粉嶺機動部隊基地參觀和了解警方示範新購水炮車的試車情況,在議員向警方的問答環節,包括郭榮鏗、林卓廷和毛孟靜在內的多名反對派議員,在場大叫口號和展示標語。何君堯與多名煽暴派議員舌戰,雙方口角及場面一度混亂,最終問答環節被迫腰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