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蘋果》屈蔡亮僭建 河童跟風齊炒車

2019-11-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鍾立)煽暴派的《蘋果日報》昨日報道稱,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選舉主任蔡亮位於西貢蠔涌柏濤軒的村屋懷疑僭建。因鼓吹「『港獨』作為『自決』選項」而被蔡亮「DQ」其區議會選舉參選資格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隨即在未經查證下於其facebook發文稱蔡亮「其身不正,帶頭破壞法治」。屋宇署表示,根據記錄,有關建築物的業主已按申報計劃就其僭建物進行申報,並已獲屋宇署確認。

《蘋果》報道稱,蔡亮與其丈夫買入的西貢柏濤軒獨立屋天台有一間約300平方呎的「僭建玻璃屋」,寓所門外的約5米長玻璃簷篷亦「疑為僭建」,僭建物市值逾260萬元。

早前被「DQ」而對蔡亮深深不忿的黃之鋒,隨即在其facebook以「蔡亮其身不正何以服人」為題發文,抹黑對方「帶頭破壞法治,走去僭建」,無足夠誠信繼續做審查工作。

屋署證建築物已申報

不過,屋宇署其後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柏濤軒為新界村屋,屋宇署按照2012年4月1日開始實施的加強執法策略處理村屋僭建物,並於2012年4月1日至12月31日期間實施申報計劃,容許新界村屋業主就所屬首輪取締目標以外、違例情況較輕及潛在風險較低,及於2011年6月28日前已建成的僭建物作出申報,除非該建築物變得有迫切危險,否則屋宇署會暫緩相關執法。

根據屋宇署記錄,曾有柏濤軒村屋業主已按申報計劃就其僭建物進行申報,並已獲屋宇署確認。根據申報記錄包括有關政府人員申報其於柏濤軒的私人物業內的天台屋和玻璃簷篷的記錄,屋宇署現正按既定程序逐一跟進柏濤軒部分村屋的舉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