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選管會籲停暴力 讓區選和平有序

2019-11-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黑衣魔及煽暴派連月騷擾甚至襲擊建制派區議會候選人。選舉管理委員會昨日呼籲各方停止一切暴力或威嚇,尊重不同政見人士的選舉活動,「全港市民必須共同努力維護一直以來和平有序、公平、公開,屬於全港市民的區議會選舉。」

區議會選舉將於11月24日舉行,選管會發言人昨日呼籲社會各界盡其所能,讓整個選舉能在和平、安全的環境下進行。「除了我們的工作人員正盡力進行各方面的籌備工作之外,最重要的是全港市民必須共同努力維護一直以來和平有序、公平、公開,屬於全港市民的區議會選舉。」

讓選民以選票表意見

發言人強調,選舉正是運用手中一票,以和平的方式去表達意見。「希望大家保持克制,不要訴諸暴力。香港是法治社會,市民應以合法、合情、合理的方式去處理爭議。我們呼籲市民一起珍惜區議會選舉這個非常重要的平台,切勿破壞香港一直良好的選舉文化,好讓413萬多名選民可在平和、安全的環境下在投票日前去投票。」

發言人續說,巿民遇上任何暴力事件,無論是否與選舉有關,應即時向執法機關報案,選管會如接獲投訴,亦會轉介執法機關跟進。假如對選舉安排有任何不滿,可作出投訴或依法律程序提出選舉呈請,由法庭作出裁決。

發言人重申,選管會是一個獨立、公正和非政治性的組織。一如以往,選管會致力確保公共選舉在公開、公平和誠實的情況下進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