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各界:讓港早回正軌 全民有責

2019-11-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文根茂)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會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時,重申了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仍然是香港當前最重要的任務,也是香港行政、立法、司法機關的共同責任。香港社會各界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認同,行政、立法、司法機關應更加團結,依法、盡快,用一切力量平亂,全港市民亦有責任止暴制亂,望香港社會各界凝聚共識,讓香港早日回到正軌。

譚錦球:全民止暴才有出路

全國政協常委譚錦球表示,韓正副總理的講話反映中央堅決在港實行「一國兩制」,及要維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巨大決心,並為香港未來發展指明了方向,而首要任務是要加強止暴制亂的工作力度,讓香港早日恢復秩序。他相信,經過近5個月的修例風波,全港市民都已經看得清清楚楚,只有向暴力說「不」,才能讓香港有前途、有出路。

霍震寰:中央增強港人信心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霍震寰表示,在香港目前處於最困難的時候,韓正副總理的講話來得非常及時和重要,讓香港人感受到來自中央的關心和支持,為香港人注入了信心。

他希望特區政府展示最大的決心止暴制亂,採取更有力措施,解決香港社會矛盾和問題,令香港可以安居樂業。

盧瑞安:三權攜手止暴制亂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感嘆,當其他地區都在進步時,香港卻在倒退,而沒有穩定的環境,粵港澳大灣區、「一帶一路」倡議的機遇亦只會是「鏡花水月」。因此,特區政府有必要加快止暴制亂,不能再拖拖拉拉,又強調行政、立法、司法機關都要為此互相配合、高度重視。

陳勇:絕不可辜負中央期望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陳勇表示,韓正副總理的講話,反映了中央政府最高領導層對香港「慈母般的關懷和支持」,即使現在香港面對連月的修例風波,中央政府仍一如既往、無條件盡全力支持,幫助香港做到穩定、繁榮,幫助香港市民改善民生、改善經濟,「雖然香港面對亂局,但我們背後有強大的國家和中央政府,可以增加信心面對這些暴亂,幫助香港凝聚更多的正能量。」

他續說,韓正副總理所講的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仍然是香港當前最重要的任務,也是香港行政、立法、司法機關的共同責任,「既是支持,也是要求。」特區政府應該看到中央對香港的期望,為香港指出的清晰方向,而行政、立法、司法機關應更加團結,依法、盡快,用一切力量平亂,全面保護每一位守法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洪為民:不能單靠警隊止暴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洪為民表示,韓正副總理同時表明了支持行政長官及香港警察的立場,反映出中央對特區政府有效管治的信心,並相信特區的問題可以由特區內部解決。

他說,行政、立法、司法是香港管治架構的組成部分,香港今日的問題不能單靠政府及警隊解決,立法及司法機關亦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同時,全港市民亦有責任止暴制亂,讓香港早日回到正軌。

魏明德:香港幸有堅強後盾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黑龍江經濟合作促進會會長魏明德表示,韓正副總理的講話再次顯示了中央對於香港問題的高度重視。連月來的修例風波,已令香港經濟步入衰退,可幸香港仍有祖國作為堅強後盾,只有和祖國攜手共進,積極參與國家的發展,香港才能夠越來越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