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各界批煽暴派撕裂社會釀悲劇

2019-11-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有兇徒企圖謀殺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何君堯,香港社會各界對此感到震驚,在強烈譴責兇徒暴行的同時,批評煽暴派撕裂社會已造成諸多暴行甚至悲劇,促請特區政府依法嚴正處理,及採取措施保護候選人和助選團隊人身安全,維護選舉公平。

吳秋北:絕不退縮 堅持到底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指出,有兇徒襲擊何君堯,是企圖製造最血腥,最不公的選舉,「反對派不要以為這樣可以製造寒蟬效應。所有建設香港愛香港的候選人是絕不退縮的,我們一定堅持到底,全力爭取選民支持!請政府拿出有效措施,確保選舉過程安全、公平!」

顏寶鈴:蓄意謀殺 極嚴重罪行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顏寶鈴對兇徒在光天化日、眾目睽睽下公然以刀行刺何君堯表示震驚和憤怒,行為等同蓄意謀殺,是極度嚴重罪行。

她指出,近期多名建制派議員及區議會選舉候選人都遭到恐怖式襲擊,包括辦事處被縱火、擲汽油彈、宣傳海報遭毀壞,甚至是收到死亡恐嚇,這些行為目無法紀,直接踐踏法律底線,是對選舉制度和香港法治的重大挑戰。

顏寶鈴批評,煽暴派撕裂社會,已造成諸多暴行甚至悲劇。為此,她促請特區政府和警方嚴正執法,盡速止暴制亂,尤其是保護候選人和助選團隊人身安全,維護選舉公平、保障社會安寧、彰顯法治精神。

林龍安:止暴制亂 迫在眉睫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林龍安表示,何君堯被刺傷事件反映香港的止暴制亂工作已迫在眉睫,特別是現在香港面對的是社會治安問題,在暴力當下,不只是政府官員、立法會議員,就連普通市民的安全都受到威脅。

他說,香港作為經濟貿易中心的地位已在暴力中逐漸惡化,社會各界人士應該團結起來,共同發聲,反對暴力,弘揚社會正氣,並通過止暴制亂恢復香港應有的法治秩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