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團體譴責謀殺 促止暴擒黑手

2019-11-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有疑為黑衣魔在光天化日下以利刃企圖謀殺建制派候選人何君堯,震驚香港社會各界。香港各界團體昨日紛紛發聲譴責暴行,強調在支持警方嚴正執法的同時,特區政府要盡快止暴制亂,並採取一切可行措施依法保證區議會候選人的人身安全,確保區選公平公正地舉行。

友好協進會:揪出黑手

何君堯議員的傷口位置鄰近心臟,若兇手稍為大力,將造成致命傷害。光天化日之下如此猖狂行兇,已嚴重危害候選人和助選團隊的安全。亂港分子破壞選舉秩序、繼續搞亂香港的企圖昭然若揭。香港已經走到不允許異見,刺殺與自己對立的政治人物的嚴重地步。

法治社會必須對暴力零容忍,止暴制亂為香港當前最重要的任務。本會強烈譴責亂港分子嚴重破壞香港的民主和法治的行為,堅決支持警方嚴正執法,揪出幕後黑手,支持政府採取一切可行措施依法保證區議會候選人的人身安全,保證區選公平公正展開。

港區省級政協聯:恐怖襲擊

對事件表示強烈憤慨並予以嚴厲譴責。最近建制派不斷受到黑色勢力恐嚇,昨晨甚至升級為候選人遭到兇徒蓄意襲擊,亂港分子破壞選舉秩序、繼續搞亂香港的險惡用心昭然若揭。

何君堯議員已被確認為今屆區議會選舉的候選人,無論政見相同與否,都不應訴諸暴力,甚至恐怖襲擊。本會呼籲社會各界強烈譴責兇徒蓄意謀殺的嚴重違法行為,堅定支持香港特區政府採取一切措施止暴制亂,堅決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確保選舉公平公正進行,盡快恢復香港法治秩序。

新界社團聯會:嚴懲暴力

對暴徒刺傷何君堯予以最嚴厲的譴責!區議會選舉臨近,多個建制政黨和候選人的辦事處被不斷縱火,大量宣傳品被嚴重破壞,到處出現不實和惡意的抹黑宣傳,令市民質疑現時是否仍存在公平的選舉環境。

我們譴責所有的恐怖暴力和選舉暴力,促請特區政府要盡快實施有效的止暴制亂方案,警方和相關法院要嚴懲暴力,以維護法治,保障市民的生命和財產安全。

全港各區工商聯:籲警介入

強烈譴責暴徒行為,並呼籲警方介入,嚴懲暴力行為,為選舉營造良好氛圍。同時,請全港市民時刻注意人身安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