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各界認同增青年國家意識保港長治久安

2019-11-07
■各界人士認同,要幫助增強年輕人國家意識,香港才能繼續在「一國兩制」下維持長治久安。圖為本港一間中學舉行「家在中華」升旗禮。 資料圖片■各界人士認同,要幫助增強年輕人國家意識,香港才能繼續在「一國兩制」下維持長治久安。圖為本港一間中學舉行「家在中華」升旗禮。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中聯辦昨日召開領導班子會議傳達學習四中全會精神,會議提到要認真思考圍繞「一國兩制」制度體系應「堅持和鞏固什麼、完善和發展什麼」。香港社會各界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出,香港年輕人的國家觀念薄弱,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要努力幫助增強年輕人的國家意識,香港才能繼續在「一國兩制」下維持長治久安。

施維雄:因應時勢 提升管治

全國政協委員施維雄表示,中央一直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帶領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推動香港經濟發展,保持繁榮穩定。今次修例風波,看出反對派不斷踐踏法治,企圖破壞「一國兩制」和國家安全,因此特區政府也須因應時勢,不斷提升管治能力,依法嚴懲違法分子,並努力團結社會各界再前進。

佘德聰:愛國主體 免入歧路

全國政協委員佘德聰表示,香港回歸祖國後實行「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香港作為中國的一部分,由擁護國家的港人去管治香港,這是理所當然的事。只有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治港」,才能真正帶領香港朝向正確的發展道路。倘是一個既不肯承認中國人身份又不愛國家的人,只會將香港引入歧路,萬劫不復。

馬浩文:媒體偏頗 教育糾正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執行會長馬浩文表示,今次修例風波可以看到香港年輕人對內地欠缺認識,除了香港教育存在問題外,亦有媒體及網絡帶出的偏頗影響,令年輕人對內地司法、文化等產生歧見。他認同香港社會要深入開展憲法和基本法、國情、中史和文化等教育,幫助年輕人建立正確的國家民族觀念,只有這樣,香港才能在「一國兩制」下保持長治久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