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發文時間遭入侵篡改 大公網fb現「未來帖」

2019-11-07
■大公網昨日發表聲明,強調該帖文是在昨日中午近12時發出,惟其後管理員賬戶疑似遭到入侵,有人利用facebook的修改發佈時間功能,將該貼文發佈時間篡改至前晚。■大公網昨日發表聲明,強調該帖文是在昨日中午近12時發出,惟其後管理員賬戶疑似遭到入侵,有人利用facebook的修改發佈時間功能,將該貼文發佈時間篡改至前晚。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煽暴派為抹黑可謂無所不用其極,在立法會議員、屯門樂翠選區候選人何君堯昨日被襲後,「大公報─大公網」facebook專頁的相關報道帖文,一度顯示為前晚7時多發帖,即遭煽暴派網民視為「預演襲擊」的「證據」。大公網昨日發表聲明,強調該帖文是在昨日中午近12時發出,惟其後管理員賬戶疑似遭到入侵,有人利用facebook的修改發佈時間功能,將該貼文發佈時間篡改至前晚。大公網對有關違法行為表示極大憤慨,予以強烈譴責,並保留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

雖然整個香港社會都見證何君堯昨日送院的情況,惟大公網的賬戶遭入侵並篡改相關新聞發佈時間後,仍有煽暴派網民立即聲稱該帖文顯示有關事件是「早有預謀」、「自導自演」云云。

事實上,雖然該帖文顯示為前晚7時54分發佈,但根據電腦版網頁可見,發帖時間旁邊還有個時鐘符號,點下去就看到真實發帖時間為昨日早上11時54分。不少煽暴派網民故意視而不見,繼續大肆宣傳他們自己構想的劇本。

昨晚,大公網就事件發聲明,指何君堯昨日上午受傷後,大公網於昨日上午11時43分收到相關視頻,並於11時54分在fb上發佈《何君堯遇襲受傷後發聲:無生命危險,仍無畏無懼》的視頻。

聲明續指,視頻發佈後,管理員賬戶疑似遭到入侵,利用facebook的修改發佈時間功能,將該貼文發佈時間篡改至11月5日19時54分。

大公網:極大憤慨 強烈譴責

大公網對此類篡改事實、混淆視聽,企圖轉移焦點的違法行為表示極大憤慨,予以強烈譴責,並保留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大公網說,該網始終致力於提供真實準確的新聞資訊,今後亦將加強網絡安全防範,繼續為海內外讀者服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