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造謠毀法治意識 暴力升級責在煽暴派

2019-11-07

煽暴派連月破壞建制派議員的地區辦事處、散播謠言及騷擾候選人,目的就是要打擊整個建制派陣營的選情。其中,立法會議員、區議會選舉候選人何君堯遭抹黑為7.21元朗站「黑白鬥」的策劃者、「黑社會」,令何君堯不但遭受接二連三的暴力襲擊,昨日更被人企圖刺殺,煽暴派對此實在難辭其咎。

在7.21元朗站「黑白鬥」後,煽暴派傳播何君堯曾與白衣人握手的短片,死咬何君堯。「自決派」立法會議員朱凱Y在電台節目上聲言何君堯「代表一種現象──煽動建制派(施行)暴力的現象,鼓吹暴力攻擊『民主派』」云云。

儘管何君堯已澄清並公開譴責任何暴力行為,但他多個辦事處仍遭黑衣魔多次搗亂縱火,其父母墳墓更遭破壞、墓碑被推倒及噴上黑油,家人亦遭起底。

煽暴派立法會議員郭榮鏗、林卓廷及毛孟靜其後亦火上澆油,包括在公開場合屈何君堯是「黑社會」,有關的影片在網上流傳。其後,何君堯更遭英國安格里亞魯斯金大學除去名譽博士學位。

在煽暴派5個月的「洗腦」下,暴徒的法治意識被扼殺,很多人對暴力已開始麻木。

昨日,暴徒終於從一般的恐嚇滋擾,升級到企圖謀殺,假扮其支持者後用刀捅向正在做區選宣傳的何君堯,而煽暴派至昨日竟繼續拒絕譴責暴力。暴力升級責任,煽暴派實難辭其咎。■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