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保港」促選管會確保區選安全

2019-11-07
■逾30名市民參與由「保衛香港運動」舉行的「還我安全公平選舉」集會。■逾30名市民參與由「保衛香港運動」舉行的「還我安全公平選舉」集會。

香港文匯報訊 黑色恐怖籠罩區選,有人更企圖謀殺區選參選人何君堯。民間團體「保衛香港運動」昨日到香港特區政府選舉事務處,要求選管會確保一個安全、公平和公正的選舉環境。

逾30名市民參與由「保衛香港運動」舉行的「還我安全公平選舉」集會。他們拉橫幅及手持標語,同時高呼「黑衣暴力猖獗,個個人心惶惶;未能止暴制亂,何來安全選舉;選委會有責任,保障選舉安全;認清楚參選人,拒絕暴徒議員」等系列口號。

「保衛香港運動」主席傅振中指出,過去5個月來,香港籠罩在黑衣暴力的威脅中,暴徒攻擊持不同意見者,更恐嚇、毆打候選人及其支持者,令市民不敢表達政治訴求,更不敢走出來投票。

他們強烈譴責以暴力破壞選舉安全公平環境的暴徒,同時強烈要求有安全、公平和公正的選舉環境,並促請選管會主席馮驊切實保障區議會候選人和選民的人身安全。

參與者陳女士說,暴徒不單挑戰香港法治,更公然影響選舉公平,呼籲特區政府一定要採取措施,止暴制亂,令市民安心,選出真正擁護基本法、「一國兩制」原則底線,且做實事的議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