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政府強烈譴責襲擊候選人

2019-11-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在北京會見媒體時,強烈譴責襲擊區議會選舉候選人、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導致受傷,並向何君堯致以慰問,又重申特區政府會一如既往地盡可能舉辦公平、公正、安全的選舉。

林鄭月娥表示,近期香港出現的紛爭,社會動盪,暴力升級,每次她都擔心暴力是否會有傳染性,社會對暴力容忍度越來越高。為此,她呼籲需要全社會共同譴責暴力行為。她認為無論動機、政治立場,任何文明社會都不應容忍暴力。

被問及暴力行為會否破壞選舉,林鄭月娥強調,特區政府會一如既往,盡所能舉辦一場公平、公正、安全的選舉。但這必須要全社會形成共同認知,大家也都要共同譴責任何破壞選舉的行為,特別是涉及暴力的行為。特區政府發言人昨日亦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是次襲擊行為,並強調香港一向是多元、包容的社會,市民表達意見時應該和平理性,互相尊重。特區政府絕對不容忍任何暴力行為,警方會繼續嚴正執法,保障社會安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