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小花」初上陣 賴嘉汶信心足

2019-11-11
■街坊伍先生表示全力支持賴嘉汶(左)。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街坊伍先生表示全力支持賴嘉汶(左)。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修例風波令持不同政治立場的市民變得壁壘分明,首次參與區議會選舉的民建聯「小花」賴嘉汶慨嘆,事件令她與部分街坊的關係轉差,並指早前有建制派候選人遇襲的事件更令部分義工不敢再為她拉票,直言選舉工程受到影響,但堅信自己仍然有望當選。

社區變對立 遭異己指罵

賴嘉汶早已開始在屯門欣田h展開地區工作,備戰月底區議會選舉,她憶述自己剛開始地區工作時,所有街坊都對自己十分友善,慨嘆修例風波令社區變得對立,近日在h內開設街站時間中會被持相反政見的街坊指罵。

除擺街站會受滋擾外,賴嘉汶的辦事處早前亦曾受到暴徒破壞,她指在現時的社會氣氛下,今年的區議會選舉對建制派而言稱不上是公平選舉,「我有很多選舉海報都受到破壞,現時亦不敢要求選區內餐廳貼我的海報,怕會連累他們。」

有建制派候選人早前擺街站期間被人用刀襲擊,賴嘉汶形容事件對她的選舉工程而言是另一打擊,透露部分義工在事件發生後因擔心個人安全而停止為她助選,「不能強求,安全一定較重要,如果義工受傷,我沒有父母可以賠給別人。」

獲街坊打氣 盼止暴制亂

賴嘉汶雖然形容自己在h內的受歡迎程度不及修例風波爆發前,但她昨日在h內設街站時仍有不少居民將她視為自己的代表,向她反映h內問題,並紛紛為她打氣,居民伍先生指自己十分認同區議會與政治同樣密不可分,所以更加會堅決支持建制派,希望政府可以早日止暴制亂。

屯門欣田選區候選人包括賴嘉汶、黃梓雋、盧偉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