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力保義工安全 李洪森迎惡戰

2019-11-11
■李洪森(右三)表示現時會全力保障義工安全。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李洪森(右三)表示現時會全力保障義工安全。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修例風波持續至今逾5個月,暴力程度日趨上升,暴徒多次向持相反立場人士行「私刑」,令部分一向為建制派區議員擔任義工的市民人心惶惶。擔任區議員逾廿年的屯門田景選區工聯會候選人李洪森直言,今年的選戰是自己參選以來最艱難一次,指現時為保障義工安全,被迫將街站開放時間大幅縮短。

今屆提心吊膽極具挑戰

李洪森擔任區議員至今近23年,經歷多場選戰,但亦認為今屆選舉極具挑戰,甚至形容為自己參與過最困難的一次選舉。他指過往的選舉氣氛一向都較平和,候選人為理念而做,但現時候選人和選民做一舉一動都變得提心吊膽。

他指有關情況令他的助選團義工數量減少,不少人因家人反對而未有繼續為他拉票,一些繼續參與選舉工程的義工亦沒有過往般積極,他被迫減少透過街站與選民直接接觸的時間,「過往我們早、午、晚都會擺設街站,最早是晨運時間上午6時,最晚是晚上11時甚至凌晨,但今年由於安全問題而避免晚間時段的活動。」

社會現時因為修例風波而變對立,李洪森指自己曾在街站被持不同意見的街坊追罵近10分鐘,並指有建制派議員早前在街站遇襲受傷的事件的確令他與團隊更擔心安全,但指今年的宣傳已經較過往減少,沒有可能進一步減少與選民接觸,所以只能叮囑義工更加小心,遇上相反立場人士時保持冷靜,避免發生衝突。

支持者無懼危險紛助選

為建制派候選人助選雖然突然變得危險,但李洪森仍有不少堅實的支持者,有份為他助選的周小姐批評年輕暴徒未能成功爭取就大肆破壞的做法,直言不放心將香港交給他們,「很多暴徒都是年輕人,不能理解現今年輕人的思想,雖然明白終有一日要將社會交給下一代接棒,但總覺得放心不下。」她表示會努力幫助李洪森拉票。

同樣是助選團義工的王小姐則表示,區議員最重要工作是處理好地區問題,和協助居民解決困難,指政治立場屬其次,讚李洪森多年來一直致力幫助長者,所以決定幫他爭取連任。

屯門田景選區候選人包括李洪森、梁灝文、梁逸朗及雷美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