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中聯辦向「港漂生」提供協助

2019-11-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黑色恐怖蔓延香港大專院校校園,在港就讀的內地生遭受各種形式的霸凌,導致人心惶惶。中聯辦教科部昨日向在港內地生發出公開信,呼籲他們注意安全,如遇到困難時要向校方、中聯辦及內地生聯會等尋求協助。

公開信指,香港校園近期出現了一些暴力事件和欺凌行為,有內地學生受到圍攻、滋擾。中聯辦教科部對校園暴力行為予以強烈譴責,並已第一時間跟進幫助和處理。

公開信續說,祖國內地對學生非常關心,請大家保持冷靜、注意安全、安心學業;如內地生遇到困難時,請及時向校方、中聯辦教科部或香港內地學生聯合總會保持聯繫,也要多向家裡報平安,讓家人放心。

中聯辦教科部電話為2831 4333,可轉內地生協助值班電話,電郵則是esta@locpg.gov.cn;內地生聯合總會電話為3549 3585,電郵info@cssahk.org,微信則是CSSAHK2019。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