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街談網議】市民不滿暴衝 爭為建制助選

2019-11-11

修例風波引發的暴力衝擊持續多月,對市民的日常生活構成極大不便,一些過往從不關心政治的市民亦感到十分不滿,於是挺身而出、無懼受襲風險為建制派區議會候選人助選,希望建制派可以從地區開始為香港注入正能量,令社會運作早日回復正常。

因暴衝覺醒首次做義工

香港近月社會氣氛緊張,多個建制派議員的辦事處先後受到破壞。其中,立法會議員、區議會選舉樂翠選區候選人何君堯上星期擺街站時更被人用刀襲擊,但情況未有嚇怕建制派的支持者,當中吳小姐今年更首次成為建制派候選人的義工,為屯門良景選區的民建聯候選人程志紅拉票。

吳小姐表示,自己過往不太熱衷於政治,直言近月的暴力衝擊令她覺醒,指雖然有考慮過參與助選工作可能會被持相反立場者襲擊,但仍決定協助建制派候選人拉票,盡力將煽暴派候選人趕絕於區議會。「香港現時太亂,我自己亦減少了外出消費,在這種情況下沒有人會願意來投資,對年輕一代亦不是好事。」

無懼安危敢為正義發聲

在屯門富泰選區為工聯會候選人陳文偉拉票的陸女士同樣表示,擔心在今次選舉中為建制派候選人助選會有危險,但認為不能夠因為擔心個人安全就不為正義發聲,「區議會不是談政治的平台,候選人是否有做好地區工作才是最重要,陳文偉當選後區內的交通網絡及屋h問題等都有所改善,所以決定要繼續為他拉票。」

陸女士表示,雖然現時的社會氣氛看似對建制派候選人不利,但仍然有信心陳文偉可以連任,期望新一屆區議會會有更多做實事、重民生的建制派區議員。

區議會選舉樂翠選區候選人包括何君堯、盧俊宇、蔣靖雯;良景選區候選人包括程志紅、王德源、鄧文傑;富泰選區候選人包括陳文偉、何國豪。■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