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適用旗下所有平台 「facebook Pay」本周美國登場

2019-11-14

社交網站facebook(fb)前日宣佈,將推出全新電子支付系統「facebook Pay」,用戶可通過WhatsApp、Instagram(ig)、fb Messenger和fb向企業及朋友轉賬,是fb在虛擬幣「Libra」計劃觸礁後,再次試圖涉足金融科技業務。

「facebook Pay」預料本周在美國的fb平台率先推出,採用Stripe和PayPal平台輔助轉賬,其後擴展至其他地區,以及ig等各個旗下程式,但暫未有具體時間表。

新功能允許用戶以信用卡或扣賬卡賬戶,進行匯款、付款、購買活動門票、遊戲「課金」,以至捐款等活動,過程中毋須支付手續費。

「facebook Pay」也標誌fb旗下程式進一步向包羅萬有的「超級app」進化,用戶可以同一個應用程式,處理不同的日常需求。不過這亦意味fb可收集WhatsApp和其他旗下程式的消費記錄,以投放廣告,可能造成新私隱漏洞。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