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借反彈劾籌款 捐款送會員卡

2019-11-14
■反特朗普人士在國會大樓外舉起標語。美聯社■反特朗普人士在國會大樓外舉起標語。美聯社

眾議院召開公開聽證會前,美國總統特朗普全力啟動宣傳機器,其競選連任團隊在過去幾星期於社交網站facebook投放大量廣告,試圖駁斥和貶低彈劾調查,數量比所有民主黨初選參選人加起來還多。除動員支持者護航外,特朗普亦藉此籌募捐款,任何捐款者均可獲送「彈劾辯護會員卡」。

路透社的數據顯示,特朗普競選團隊過去兩星期在fb投放了超過2,900個反彈劾廣告,相反民主黨15位初選參選人合共只投放了200個涉及彈劾的廣告。曾協助2008年大選共和黨候選人麥凱恩的共和黨策略師奧康奈爾指出,民主黨固然會在彈劾案上對特朗普窮追猛打,故特朗普不能示弱,並在輿論戰上作出強力反擊,從而拉攏對彈劾理據存疑的中間派選民。

特朗普陣營其中一個廣告顯示,「我們正處於生死存亡之戰,在這場可怕的彈劾戰爭中,總統希望你與他一同站在前線」。 ■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