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傳Google夥花旗 明年推支票戶口「Cache」

2019-11-14

美媒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網絡巨擘Google將於明年與花旗銀行合作,為用戶推出往來賬戶,與蘋果公司和facebook爭奪金融科技市場。

消息指Google的支票戶口計劃名為「Cache」,合作夥伴包括花旗和史丹福大學,產品可能包括扣賬卡。與其他科企有別,Google在項目中將以幕後角色出現,新銀行服務仍會以銀行品牌推出,亦不會提供需要牌照的其他金融服務。

Google總經理森古普塔直言,會跟銀行和金融業緊密合作,例如與商戶共同推出積分計劃,暫未決定往來賬戶服務會否收取手續費。

外界憂慮科技企業運用在互聯網、手機應用程式和電子裝置的優勢,威脅現有金融企業,科企亦可能挪用客戶資料作金融用途,造成不公平競爭。蘋果早前已夥同高盛,以蘋果品牌推出信用卡。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