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Tesla選址柏林 建歐洲首座工廠

2019-11-14
■馬斯克■馬斯克

電動車生產商Tesla行政總裁馬斯克前日宣佈,將於德國首都柏林建立Tesla歐洲首座工廠,以及工程和設計中心。

馬斯克是在柏林出席一個頒獎典禮時,突然宣佈這項消息。他表示,新工廠將位於柏林新機場附近,將會負責生產電池、動力傳輸系統及電動車,最初會先生產Model Y多用途車。馬斯克沒有透露更多細節,不過德國傳媒報道,新工廠實際位置是在勃蘭登堡邦範圍內,規模相當於Tesla在上海的工廠,預計2021年年底完工啟用,可望創造7,000個職位。

Tesla在歐洲物色新廠地點的傳聞已久,荷蘭、法國、德國各地方政府都極力爭取Tesla落戶設廠。Tesla最終沒有選擇沃爾夫斯堡和慕尼黑等德國傳統大車廠的所在地,而是選擇沒有汽車產業鏈的柏林,讓業界人士感到驚訝。

德國汽車工業正處轉型的陣痛期,各大車廠近年爆出柴油排放醜聞後,紛紛開始研發電動車,馬斯克的建廠計劃為德國汽車業界投下震撼彈。著名德國汽車專家杜登霍夫表示,有競爭才有進步,Tesla落戶柏林對德國汽車工業是好消息,將刺激各大廠加快擁抱電動車。 ■法新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