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專題 > 正文

青年才俊分享北上創業經歷 立足大灣區須克服文化差異

2019-11-20
■二元橋外貌。■二元橋外貌。

自本年初大灣區發展規劃出台以來,北上創業的港人大增,各種的吸引力令眾創業者願意花上時間克服困難,但不少創業者接受香港文匯報採訪時直言,因文化的差異,令香港和內地人在溝通上不能清晰理解彼此的意思。更有創業者指香港和內地的政策不一,內地繳交稅務程序比香港複雜。因此,對初次北上創業者而言,不少人除了盡力克服語言和文化的差異之外,更會選擇在內地的創業孵化基地成立辦公室,當中基地會提供服務以協助創業者盡快適應內地政策,更容易打入內地市場。■文、攝: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美婷

今年二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公佈,當中提及要深化粵港澳文化創意產業合作,以共同推動文化繁榮發展。大灣區的發展帶來更多商業機遇,而香港近年也重視創意產業的發展,但無奈的是,在寸金尺土的香港受空間影響,相對的市場不算太大,若要創造更多商機,打入內地市場必然是大勢所趨,加上政府和部分機構推出各項措施和計劃協助商家於內地創業,我們也應及時把握機遇,提升自身的競爭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