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專題 > 正文

初創計劃助北上發展

2019-11-20
■劉君璧■劉君璧

近年來,內地發展了很多創業孵化基地和推出了不少初創計劃,適合很多香港的商家到內地發展,這些基地和計劃通常有各類型的設施和服務協助初到內地創業的人士,例如最近建成的二元橋便是其中一個例子。

二元橋(中國)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劉君璧指,二元橋是一個完整的計劃,當中提供服務,如進修課程、宣傳;也有提供空間給予會員使用,「與其他創業孵化園區不同的是,我們不止是提供地方租給創意工作者使用,更是一個平台協助他們更易打入內地市場。」園區其中一個賣點是為初創者提供各項諮詢服務,幫助初創者解決到內地創業的困難,「我們在規劃園區時就有設立Concierge(諮詢服務中心)的概念,Concierge的概念就如住在Serviced Apartment,當中會有人服務你,包括會有諮詢、繳交表格,甚至設備上的IP申請,這些全部都可以透過Concierge去完成。」初到內地創業的人士一定最關心如何打好人脈關係,二元橋計劃亦有協助初到內地創業的人士與內地公司作配對,以增加合作機會,「我們有很多內地的商會、協會和二元橋有聯繫,也會在二元橋的平台上做配對。」劉續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