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美國公然為暴徒背書必自食其果

2019-11-21

楊華勇 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 全國工商聯常委

美國參議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是公然站在香港暴徒一邊。近日香港暴徒全面升級暴力,美國政客蓄意美化暴力犯罪、恐怖行徑,公然為暴力張目,顛倒黑白、混淆是非,赤裸裸地與國際社會共同遵循的正義和良知為敵。美參議院公然為暴徒背書將自食其果。

中國外交部、中國人大外事委員會、中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國務院港澳辦、香港中聯辦、外交部駐港公署等多個中央機構,先後公開發表聲明,批評美國參議院雙重標準,違反公理,敦促美方懸崖勒馬,否則必將自食惡果,中方必將採取有力措施堅決反制。特區政府發表聲明表示極度遺憾,指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以及另外一項有關香港的法案既無必要,亦毫無理據,更會損害香港和美國雙方的關係和利益。

混淆是非 顛倒黑白

香港暴力分子的破壞活動不斷升級,與美國國會插手香港事務密切相關。美國國會將肆意縱火、打砸商舖、暴力襲警等嚴重犯罪,稱之為「人權」「民主」問題,他們對特區政府依法和香港警隊止暴制亂、恢復秩序,進行別有用心的抹黑,明目張膽為暴亂分子撐腰壯膽,充分暴露他們虛偽嘴臉和企圖把香港持續推向動盪深淵、遏制中國和平發展的險惡用心。美國議員接連來港為暴亂分子「督戰」,有份提出法案的參議員克魯茲訪港,身穿黑衣以示支持「時代革命、光復香港」,並且會晤縱暴派政客,面授機宜。

克魯茲和黨友魯比奧近日來港拍片為暴徒打氣,聲稱香港人的事會繼續是美方的事,美方一定繼續出聲,一定不會讓世界忽略或者忘記香港人的努力云云。顯然,參議院在香港暴力愈演愈烈的情況下通過法案,是公然為香港暴力犯罪分子張目。香港現在面臨的最大風險是暴力橫行,而不是甚麼「人權」「民主」問題,美國政客的表現完全是混淆是非、顛倒黑白,是毫無原則的雙重標準。

內外勾結的醜惡表演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早前舉行聽證會,邀請「港獨」分子黃之鋒、何韻詩等人出席「作證」並召開聯合記者會,提出法案的眾議員史密斯、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恩格爾及委員會資深議員麥克考,以及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主席麥高文均出席,他們都是美國鷹派反華政客。實際上,從陳方安生、李柱銘、黎智英、黃之鋒等竭力邀請美國制裁香港,到暴力運動的黑手黎智英揚言「為美國而戰」,聲稱「香港打響了中美冷戰的第一槍」,都證明美國參眾兩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鬧劇,是反中亂港政客與美國反華政客內外勾結的醜惡表演。

美國應立即停止干涉中國內政,停止干涉香港事務,否則只會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如果美方執迷不悟、頑固堅持其錯誤立場,廣大港人堅決支持中央政府採取有力措施,予以堅決反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