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美國借人權法搞亂香港注定失敗

2019-11-22

楊志紅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 香港新活力青年智庫總監

美國國會通過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美方罔顧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肆意干涉香港事務,插手中國內政,罔顧事實,荒唐至極!

5個多月的社會亂局給香港社會和市民帶來無窮無盡的傷害,嚴重危害到公眾生命和財產安全,踐踏香港法治和社會秩序,更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

然而,美國無視當前香港的真實情況,反而為暴力犯罪辯解,更用所謂「人權」「民主」來形容暴徒的暴行,險惡意圖如司馬昭之心。回顧此次風波,美國別有用心的身影處處可見:美國政客頻頻和本港縱暴派見面;在多次激烈的暴力行動中都能看到「美國指揮官」的身影,為暴徒進行現場指導;多家美國媒體連篇累牘地美化暴力造謠生事,宣稱暴徒「追求自由」、警方「鎮壓平民」。美國如今通過所謂人權民主法案,為本港暴徒撐腰打氣,以實現他們借搞亂香港、阻礙中國發展的圖謀。

香港自回歸祖國以來,「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社會持續繁榮發展,香港市民享受到基本法保障下充分的民主自由。美國多次傷害香港,包括以製造金融危機的手段破壞香港繁榮穩定,香港在中央支持下化險為夷。如今,美國不顧中國嚴正警告,無視香港市民福祉,公然插手香港事務,意圖極其險惡。

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香港當前最緊迫的任務。廣大市民將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支持警方嚴正執法,堅定支持香港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美國搞亂香港、干預中國圖謀注定失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