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跨界合作興起 音響電影IP齊至

2019-11-23
■AR試駕成為車展新趨勢。■AR試駕成為車展新趨勢。

在本屆廣州車展,為了吸引消費者,各大車企也在跨界合作上別出心裁。其中,長安福特推出的一款新銳界ST就通過與全球知名音響品牌B&O獨家合作的方式,在中低端車型中獨樹一幟。

據該品牌銷售經理肖林介紹,這款主打音響功能的新車型,在前期調研中了解到,普通都市白領十分注重上下班行車和周末駕車出遊時的車內體驗,而車輛的隔音效果和音響音效則是其中關鍵。「車輛設計的聲學工程師以及經過培訓的聆聽者通過數百小時的調音和測試以確保車艙內能感受到最完美的聽音享受。」他表示。

鋼鐵俠融入北京現代

事實也證明,這一跨界合作正中消費者下懷,肖林指出,該車型10萬至15萬元人民幣所適用的消費者群體,通過更注重車輛的內部裝飾和功能享受。

而在北京現代的展位上,與熱門電影IP漫威鋼鐵俠的跨界合作,也成為該展位的一大亮點。據了解,這款名為昂希諾的新車型,全車採用啞光灰噴塗,配以車頂、A柱和輪圈的紅色是鋼鐵俠的配色風格。內飾方面,則在儀表盤、空調出風口、變速箱擋桿區域和中控屏等處增加了紅色裝飾條,抬頭顯示也是鋼鐵俠主題風格,中控台副駕駛做了專屬刺繡裝飾。「之所以選擇鋼鐵俠作為電影IP的首個合作形象,是充分考慮到漫威電影系列在中國的知名度,以及這一形象的超高人氣。」現場負責人說。

AR試駕漸成大趨勢

此外,香港文匯報記者通過走訪多個品牌展位還發現,AR試駕正成為車展的一大新趨勢。因為場地受限,車展現場通常無法讓觀眾進行實車試駕,但通過AR技術,觀眾可以戴上AR眼鏡,坐在模仿實車的方向盤和座椅上進行試駕體驗,在AR試駕系統中,體驗者可以看到完全等比例複製的實車影像,並能夠感受到公路加速行駛的樂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