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憧憬貿易協議 離岸人民幣升逾百點

2019-11-26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莊程敏) 人行昨開出的中間價報7.0397,較上個交易日下調91點子,創11月1日以來新低,但即期匯率略有反彈。交易員指出,中美元首就達成初步協議發出積極訊號,市場整體持謹慎樂觀態度,但在首階段協議未有實質性進展前,人民幣走升空間受限。

人行公佈中間價後,在岸CNY迅速見7.0311的高位,其後震盪反覆,截至昨晚6時45分,CNY報7.0332,較前一個交易日升60餘點。離岸CNH的走勢則穩步上升,於下午4時多高見7.0273,較前一個交易日升150餘點,截至昨晚6時45分,CNH報7.0299,升幅仍超過100點。

短期料於7.05水平獲支撐

外電報道指,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五表示,中國希望與美國達成初步貿易協議,美國總統特朗普則表示,可能達成的美中貿易協議進展順利,但他還沒有決定是否要敲定該協議。有交易員認為,從目前中美官方的表態來看,雙方均有意願達成首階段協議,不過美國涉港法案可能令談判複雜化;下月15日關稅是否落地被視為檢驗談判進展的重要時點,此前人民幣料繼續在7.01至7.05上落。有中資行交易員稱,「今天人民幣升到7.03後買也沒買上去,如果沒有實質性利好,僅僅是消息面上匯率也不會動太多。」對中美第一階段協議,市場還是持比較樂觀的態度。

招商銀行金融市場部首席外匯分析師李劉陽認為,近期消息面總體維持現狀,既未兌現利好,也未兌現利空。在這樣的條件下,任何一個方向的波動都將是有限的,預計短期人民幣匯率將會在7.05一線得到支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