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內地GDP短中期料企穩微升

2019-11-26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馬翠媚) 國家統計局早前將2018年GDP向上修訂2.1%至919,281億元(人民幣,下同),中金宏觀組發表最新報告指出,經過是次GDP修訂後,內地去年人均GDP將相應提高至1萬美元,至於調整前數字則為9,783美元。展望今年第4季及明年上半年,料內地GDP或有一個企穩及小幅回升過程。

報告指,如按3%的赤字率計算,GDP總量上調2.1個百分點,料明年一般公共預算赤字大約增加600億至700億元;地方政府專項債方面,如果按GDP的3%計算,同樣可以增加600億至700億元;根據國際清算銀行統計,2019年1季度末內地非金融部門債務率為259%,GDP上調2.1個百分點,債務率將下降5個百分點至254%,料債務率下降將提升內地在國際市場上的吸引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