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專題 > 正文

「賞光」之旅安全貼士

2019-11-27
■Anson作品《極光舞曲》。■Anson作品《極光舞曲》。

近年,雪夜追光越來越盛行,不少人遠赴極地,為親眼一睹北極光的盧山真面目。然而,在極地旅行時遇上意外的新聞亦時有所聞,因此,Francis給大家四點安全貼士,冀旅客在追光時要多加留意,避免樂極生悲。

★不要隨便跳進雪堆中。當旅客看到美麗的雪景,或忍不住要試試躺在雪地上的感覺,然而,卻不知悉積雪究竟有多深,或雪下有沒有硬物,因此不應隨便跳進雪中。

★ 在極地上有無數大大小小的冰湖,一般水深過頭,在沒有當地人的引領下,切勿擅自走上冰湖,以免掉進水裡。

★路上行走時,留意自己是否在冰上行走。當路上看到一片黑色有少許反光的,就是冰。若在冰上行走時,不要走得太急,或者加上冰抓,以免滑倒。

★不要讓雪堆積在衣服上,不然雪融化後便會弄濕衣服,失去保暖效果。因此,當雪落在衣服上要盡快拍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