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國防部:駐港部隊有信心護港穩定

2019-11-29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強調,解放軍駐港部隊有決心、有信心、有能力履行好基本法和駐軍法賦予的職責使命。中新社■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強調,解放軍駐港部隊有決心、有信心、有能力履行好基本法和駐軍法賦予的職責使命。中新社

習主席講話對港止暴制亂最強音 穩定局勢指明方向路徑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中國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昨日表示,關於香港局勢,習近平主席發表了重要講話,發出了中央政府對香港局勢止暴制亂工作的最強音,為穩定香港局勢指明了方向和路徑。發言人強調,解放軍駐港部隊隨時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的指揮,有決心、有信心、有能力履行好基本法和駐軍法賦予的職責使命,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堅決維護香港長期穩定、繁榮發展。

昨日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及香港止暴制亂情況時,任國強作上述表示。

自發義務清障 不違「一國兩制」

被問及有關解放軍駐港部隊日前上街清理路障的活動,任國強回應指出,解放軍駐港部隊此次是以自發義務形式參與清理路障, 是服務人民的社會公益活動,不存在違反駐軍法和「一國兩制」原則問題。他說:「這也和駐港部隊多年來開展的義務植樹,無償獻血,慰老愛幼等活動一脈相承,都體現了駐港部隊官兵對市民的關心熱愛,體現了人民子弟兵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另外,對於美國當局簽署所謂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任國強表示,中國外交部、國務院港澳辦已經就此發表了聲明,表明了我們的原則和立場。「對於美方這種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擾亂香港局勢的行為,我們是堅決反對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