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港動盪打擊業務 港航員工遭拖糧

2019-11-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航空證實,部分員工11月份的薪金將會延遲至12月6日才發放。

港航發言人昨日回應傳媒查詢時承認,除了乘務員及駐海外的員工會準時收到本月薪金外,公司已安排於12月6日向其餘的香港員工發放11月的薪金,並對此為員工帶來的不便深表歉意。

港航發言人解釋,香港社會局勢持續動盪及外遊需求持續疲弱,嚴重影響公司的業務,由於11月並非旅遊旺季,公司收入大幅下降,影響本月內發放薪金的安排。港航又向乘客保證,是次安排屬一次性,並不會影響公司日常運作,員工仍然會以專業的態度為顧客提供安全及暢順的服務。

其實,香港航空早前已多次傳出財困,本月初曾宣佈,一直面對充滿挑戰的經營環境,除了競爭激烈及市場運力過剩外,自6月份起香港持續發生的示威活動也影響客運需求,進一步打擊業務及收入,港航將會削減約6%的現有營運規模,並將進一步調整其網絡中部分航點的班次。

運房局:密切監察港航財政

運輸及房屋局當時回應指,考慮到港航的財政狀況,認為整合航班服務實屬合理和有必要,並期望這能有助改善的營運情況,局方會繼續密切監察香港航空的財政狀況,並會按情況考慮採取進一步的行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