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暴衝摧毀市道 聖誕外遊大減

2019-11-29
■黑衣暴徒曾在西九龍高鐵站附近的柯士甸道上設路障,堵塞道路。   資料圖片■黑衣暴徒曾在西九龍高鐵站附近的柯士甸道上設路障,堵塞道路。 資料圖片

團費下調5%報團反跌15% 業界等新年發市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聖誕將至,本應是港人外遊的旺季,但整個市道卻被暴力衝擊徹底摧毀,部分旅行社更已開始縮減人手。香港旅遊業議會指出,受中美貿易糾紛與修例風波影響,加上聖誕與農曆新年只相距一個月,業界普遍看淡今年聖誕的巿道,整體團費雖然比去年同期下跌約 5%,但報團人數不增反減,下跌約15%。資料顯示,日本仍是港人最受歡迎的短線外遊目的地,其中東京/大阪5天團最低團費為8,999元;另一個近年受港人歡迎的旅遊地點九州,6天團最低收費8,188元。長線團方面,則以澳洲及北歐最受歡迎。

旅議會昨日公佈今年聖誕假期(12月21日至26日)出發旅行團團費概況,如向來都是聖誕節亞洲短線遊熱點的日本,東京/大阪最低收費為8,999元、北海道5天團最低價則為9,999元;九州相對便宜,6天團最低收費8,188元。

最豪遊北海道索價六萬六

旅議會指出,一個由旅行社負責人親自帶團的北海道品味5天團,團費66,888元,12月24日出發,全程乘坐商務客位、入住當地頂級溫泉酒店,享受獨立私人溫泉風呂客房並享用當地極級美食,包括全蟹宴、和牛宴、海鮮料理等,屬索價最高的一個日本團。

韓國是另一個港人熱門外遊地方,5天團價格由2,999元至16,998元不等,後者為一個首爾、昆池岩度假村滑雪5天團,兩晚入住皇室成員、國家元首等名人均會下榻的著名飯店,另外兩晚入住滑雪場度假村。其他短線地區方面,台北4天團及曼谷5天團最低價分別為2,388元及3,299元。

長線團方面,最便宜為一個東歐8天團,團費只需6,988元,其他長線團基本上最低價均逾萬元。旅議會指出,今年較特別的是一個12月中出發的南美23天團,團費185,998元 ,全程乘坐商務客位,一個旅程包括乘直升機、登山觀景火車、小型四驅車及冰河遊船遊覽南半球最精彩的旅遊景點。

睇極光兩萬五 遊澳最平萬三

冬季亦是看北極光的好時機,追蹤北極光的北歐團之中,團費最貴的有93,988元芬蘭、挪威、瑞典、冰島追蹤北極光11天團 ;團費較實惠的北歐團則有24,988元的冰島7天團,行程同樣包括追蹤北極光。

澳洲是另一個較熱門的聖誕旅遊目的地,今年聖誕最低價為一個12,998元的西澳洲、珀斯8天團;最高價則為一個31,998元的塔斯曼尼亞9天團,團員可一邊乘坐特製遊船出海觀看海豚、海豹與海洋岩石奇觀,一邊享用鮑魚、生蠔及龍蝦等當地最頂級海產。

旅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表示,今年聖誕假期與明年農曆新年只相距一個月,估計較多港人選擇在農曆新年外遊,相信報團反應會較聖誕好,但預計仍會較去年同期遜色,對市道審慎樂觀。

她續說,旅行社業界已開始縮減人手,但暫未見結業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