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煽暴派輸打贏要 出陰招反「告狀」

2019-11-29

政界批黑魔阻選舉工程 建制才是真正受害者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今屆區議會選舉,煽暴派陰招盡出,阻建制派候選人宣傳、阻長者投票等,惟煽暴派的落選者反揚言自己遭受不公平對待,考慮提選舉呈請云云。多名政界人士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出,建制派候選人不斷受到黑衣魔的威脅,令選舉工程無法正常進行,現煽暴派竟輸打贏要,這一系列選舉不公平不公正的事件針對的是誰,不言而喻,孰真孰假,公道自在人心。

3名泛暴派落選區議會候選人,包括以114票之差落敗,參選葵青區盛康的趙寶琴;以兩票之差落敗的元朗區屏山北的羅庭輝,及以15票落選的元朗區八鄉北候選人李根銘。他們不滿點票過程「不公允」,聲稱懷疑在選舉過程遭受「不公平對待」,考慮提選舉呈請云云。

葛珮帆:公道更自在人心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指出,反對派消費區選的行為實在是厚顏無恥,若論選舉不公,建制派在此次區選中才是真正的受害者,無論是區選之前,辦事處被人接連縱火破壞,候選人及義工團隊擺街站時受人滋擾威嚇,或是投票當日有市民投訴指,出現大排長龍影響長者投票意慾,亦有市民表示自己「被人投票」,甚至代理人和參選人無法安全進入監票等。這一系列選舉不公平不公正的事件針對的是誰,不言而喻,孰真孰假,公道更自在人心。

容海恩:建制遇不公應呈請

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認為,參選期間,建制派候選人的海報,沒有一張完整,大量宣傳品被惡意破壞、抹黑,由於投訴機制含糊,在找不到行兇者的情況下,簡直是投訴無門。就算是投票日當天,票站種種安排混亂,身份證副本也能投票,還有很多舉動,都是對建制派不公平。

她認為,建制派參選人若面對不公情況,應該提出呈請,但坦言司法程序冗長,花費又多,對提出呈請者造成很大壓力。她促請當局能夠盡快處理今次選舉出現的各種不公平問題,避免影響日後立法會及行政長官選舉。

王國興:黑魔不斷攻擊建制

「選舉公平關注組」召集人王國興表示,今次區議會選舉,對建制派候選人極之不公平,特區政府沒有履行承諾,令建制派候選人免於暴力威脅,反之,黑衣魔不斷攻擊建制派候選人,使到他們無法正常地拉票,就算投票日當天,也出現很多不公平的情況。王國興指出,若建制派候選人拿有足夠證據,應該提出呈請,而且愈快愈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