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如果沒有警察,可能已被打死!」

2019-12-07

「如果沒有警察,我可能已經被打死了!」楊先生估計,事發時現場至少有千多名黑衣魔包圍他,動手打他的大概有一二百人,到場營救的警員卻只有幾十人,警力單薄,但警員仍奮不顧身衝入重重人群中,把他拯救出來,更仗義借錢給身無分文的他返回深圳。

獲仗義資助車資返深圳

香港警員可說是楊先生的守護天使。楊先生在訪問中表示,警員在暴徒重重圍困時將他救出,但因自己在遇襲期間被人趁火打劫,手機和錢包被搶走,損失1萬多元,離開醫院時已身無分文,要四處向路人籌措才夠錢付車資到尖沙咀警署報案。

警員不僅受理其案件,更仗義資助500元港幣讓他搭車返回深圳,這一切都讓楊先生心存感激,也體會到香港警隊的崇高素質。

至於破案成數,他坦言,由於襲擊他的人太多,且全部蒙面,對抓獲兇手並無太大信心,「但我是理解的,我還是相信人間有正義,我的遭遇是有意義的,讓大家分清正邪黑白。」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