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暨大要求報考港生無犯罪記錄

2019-12-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內地升學是近年不少香港學生的熱門選項,目前最多港生就讀的暨南大學近日發佈2020年招收港生簡章,表明學生需要品行端正、無犯罪記錄才符合報名資格。

根據暨大2020年招港生簡章,凡中六畢業或以上、不超過30歲、品行端正、無犯罪記錄,以及身體健康的港生,持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和回鄉證或港澳居民居住證者,均符合報名資格。

簡章指,港生入讀暨大設有保送、考試和審核入學三種途徑。其中保送入學由香港中學校長推薦,免筆試經面試,擇優錄取;考試入學者要參加暨大華僑兩校聯招試,或港澳台全國聯招試,按考試擇優錄取;審核入學則以中學文憑考試,或香港副學士或高級文憑成績,經綜合審核後擇優錄取。

該校並設有多項新生獎學金供港生申請,金額由1萬元至10萬元不等。目前暨大保送入學報名已經開始,考試入學於明年3月報名,審核入學則在明年7月申請。

暨大近日同時分別發佈了2020年招收澳門、台灣學生簡章,其中同樣要求申請人品行端正、無犯罪記錄。香港文匯報翻查過去幾年暨大招收港澳台及馬來西亞學生簡章資料,發現有關的報名資格一直包括品行端正、無犯罪記錄等內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