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茗聲》茶文化特刊 > 正文

果味遇茶香 禮茶獻知音

2019-12-11

「青燈耿窗戶,設茗聽雪落。」在這飄雪的季節,又逢新年的節日在即,與三五知音、家人團座,品一杯吳裕泰的柑普茶、柑白茶,濃郁果香邂逅醇厚茶香,茶煙裊裊,唇齒留香;送一份色彩繽紛的吳裕泰茶禮,讓它溫柔代替了更多言語,令自己藏一份深情,也令對方存一片茶心。

柑普茶與柑白茶

陳皮與茶葉的組合,兩種看似相去甚遠的元素,卻相得益彰。亦如一見傾心的愛情,珠聯璧合,碰撞出渾然天成般的美妙滋味。

柑普茶代用茶,其以新會柑為原料,將新鮮的柑橘頂部開個小洞,留下「小帽子」,再將果肉挖走,將普洱填進去,蓋上帽子,經過乾燥,即成為眾人熟知的柑普茶。結合了陳皮獨有的果味清香和茶葉特有的厚重醇香的柑普茶,因其獨特的滋味被眾多茶友喜愛。實際上,將柑橘挖洞去肉填進普洱茶雖是近代的產物,但其歷史可追溯至唐代,陸羽《茶經》裡有提到有加入橘皮煮茶,因為實現簡單,在民間被廣泛使用且歷史悠久。而柑普茶的出現,更是因其小巧可愛的形象,讓陳皮與茶葉的組合,被更多人所喜愛。吳裕泰更是在柑普的基礎上,創新推出了柑白茶,融合了柑果的清新,與白茶的溫潤,滋味更是甜醇。

吳裕泰牌柑普茶、柑白茶系列新品上市,時尚的設計點亮了生活,陳皮的香氣和茶的醇厚喚醒了冬日!

吳裕泰250g罐裝柑白茶:內裝產品由6年樹齡的新會柑果與白茶相搭配;干茶條形綠褐、稍顯白毫,香氣純正;茶湯淡黃明亮,入口甜醇,回甘生津。

吳裕泰250g罐裝小青柑:內裝產品由6年樹齡的新會柑果與宮廷普洱茶相搭配;柑果切口圓整,色澤褐綠,油囊明顯;茶湯橙黃明亮;滋味醇和、果香濃郁。

吳裕泰400g罐裝柑普茶:內裝產品由6年樹齡的新會大紅柑與宮廷普洱茶相搭配,柑果切口圓整,色澤棕紅;茶湯紅濃明亮,果香甜潤,口感醇厚;在符合貯存條件的情況下,可長期保存。

除此之外,吳裕泰還貼心推出了小巧分享裝,供各位嘗鮮!

吳裕泰48g分享裝(橙盒):內裝產品是含「小青柑」(2顆)和「柑普茶」(1顆)的混合裝。

吳裕泰35g分享裝(綠盒):內裝產品是「小青柑」和「柑白茶」(各2顆)的混合裝。

柑果的表皮含有豐富的油性物質,吸入潮氣或者其他味道,會讓自身的味道發生變化,吳裕泰牌柑普茶、柑白茶全系列皆為獨立包裝,便於攜帶,密封性強,柑皮和普洱茶兩者中的內涵物質更好融合,完美保留了柑普茶、柑白茶的風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