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徐志軍:吉林冰雪產業前景闊

2019-12-14
■北京冬奧組委副秘書長徐志軍致辭。香港文匯報記者麥鈞傑  攝■北京冬奧組委副秘書長徐志軍致辭。香港文匯報記者麥鈞傑 攝

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織委員會副秘書長徐志軍昨日在第四屆吉林雪博會上表示,近年來吉林省緊緊把握冰雪產業發展的黃金增長期,大力發展「白色經濟」。目前,以雪博會為代表的一系列交流合作平台,已逐步成長為國際化的冰雪盛會。

自北京冬奧會申辦成功以來,吉林省高度重視冬奧服務保障工作,各相關部門和社會各界多次與北京冬奧組委對接工作,並予以大力支持。今年10月,吉林省領導帶隊專程來北京市考察,並與北京冬奧組委簽署合作框架協議,共同推進冬奧合作,開啟了吉林省參與冬奧籌辦、共享冬奧成果的新篇章。

「雪博會首次引入冬奧元素,充分體現了吉林省全力支持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籌辦的堅定決心和踐行『共享辦奧』理念的務實態度。」徐志軍說,「我相信,通過借助冬奧平台,大力發展『冰雪+體育、冰雪+文化、冰雪+旅遊』等業態,吉林省冰雪產業發展前景必將更加廣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