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楊安娣:打造中國冰雪旅遊中心

2019-12-14
■吉林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楊安娣致辭。 香港文匯報記者張聰  攝■吉林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楊安娣致辭。 香港文匯報記者張聰 攝

作為第四屆吉林雪博會的重要組成部分,昨日下午,「冰雪界的思想盛會--從冰雪產業走向冰雪經濟」高峰論壇在長春舉行。

論壇上,吉林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楊安娣表示,吉林正致力於打造中國冰雪旅遊中心、冰雪文化引領高地,探索冰雪經濟發展規律和路徑。她希望,業內的重要權威和專家學者,能借助此次思想盛會的論壇平台,發出中國冰雪經濟發展的最強音,為全國冰雪經濟的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吉林冰雪經濟前景廣闊

「沒人會想到這一片小小的六瓣雪花,能夠在今天的北國大地上綻放出最美的畫面,」楊安娣說,「可以說,冰雪在經濟上實現了價值,還生成了文化。」她稱,當下冰雪經濟正處於高速發展期,吉林獨特的資源稟賦、綠色的發展理念、無窮的吸引力,將帶來廣闊的前景。

楊安娣指出,吉林省正全力做好雪的文章,大力發展冰雪產業,努力實踐「白雪換白銀」。談及吉林冰雪經濟發展,她認為,儘管吉林冰雪發展「得天時、佔地利、聚人和」,但要想走得快,走得遠,實現高質量發展,需要不斷探索理論前沿。「上午中國冰雪經濟研究中心落戶吉林,拉開了吉林省與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合作的序幕。」

最後,楊安娣寄語,相信通過各方的共同努力,吉林必將走在冰雪經濟實踐與思想的前沿,成為踐行冰雪經濟思想的重要實驗田、創新先導區,成為推進「冰雪絲路」建設,推動「一帶一路」在東北地區的再挖掘、再實踐的核心功能區,成為冰雪旅遊先導者、冰雪人才首選地、綠色冰雪示範區,建設國家冰雪經濟中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