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多份「七三一」罪證首次公開

2019-12-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于海江 哈爾濱報道)昨日,《七三一部隊新發現、未公開史料展》在哈爾濱的七三一部隊本部大樓舊址開展。

由侵華日軍第七三一部隊罪證陳列館赴日取證帶回的日本第七三一部隊原隊員須永鬼久太的視頻資料,在展覽現場循環播放。

與其同時展出的還有78塊展板、逾200張資料照片及書刊組成的史料。此次展出的史料均為首次對外公開。

在日本侵華期間,日本第七三一部隊犯下了人類歷史上從未有過的人體實驗、細菌戰的反人類罪行,對中國人、蘇聯人、朝鮮人等進行了慘無人道的人體實驗、細菌戰。

《七三一部隊新發現、未公開史料展》,由「 七三一部隊的戰時與戰後」「日軍岡第九四二ま部隊」「 奉天戰俘營 」三個部分組成,內容包括七三一部隊核心成員在安達野外試驗場進行人體實驗的證言、七三一部隊長石井四郎女兒石井春海提供的石井四郎往返於哈爾濱與東京之間的家族照片、以及新加坡9420部隊長增田知貞相關資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