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秘書處准下月6日前撤辦

2019-12-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終審法院昨日拒向區諾軒和范國威批出上訴許可,兩人隨即喪失立法會議員身份,立法會秘書處昨日亦正式為二人「除牌」,以黑色膠布封去立法會內有關二人辦公室的名牌。不過,應二人的要求及考慮到節日假期等因素,立法會容許他們可於明年1月6日或之前撤走大樓內的辦事處;有關議員酬金及營運開支等事宜,秘書處會按照相關指引處理。

據悉,區諾軒與秘書處開會,秘書處暫不會追討已經申領的營運開支。不過,區諾軒認為自己仍可領取議員離任時的一筆結束辦事處的實報實銷津貼,上限大約是23萬元,及一筆職員的遣散費開銷。至於約滿酬金,若可領取每人約有30萬元。

根據區諾軒申報的資料,「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擔任其兼職社區幹事,每月以5,000元受聘。而DQ區諾軒的周庭則是兼職研究員,每月領取5,500元。現區諾軒已非議員,兩人或會因此「失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